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塑料橡胶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从科技部获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总体设计、集成与海试”项目启动会在无锡召开。项目承担单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简称“中船重工702所”)所属6个课题、14个子课题以及专项内11个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的负责人和单位领导,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柯兵、海洋处处长孙清、项目主管揭晓蒙,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领导,总体专家组部分成员以及第三方检验、见证单位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宣布组建以中船重工702所为总体集成单位的“全海深载人潜水器项目群”,正式成立项目群协调管理组和总师组,并讨论通过“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制项目群工作机制”。与会专家听取了课题实施进展情况介绍,建议进一步明确考核指标和方式,细化实施方案,为项目成果产出和项目群统筹协调提供切实保障。
  柯兵副主任对此次具有“誓师”意义的项目启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研制是海洋领域量级最大、挑战最高的项目之一,其目标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领跑载人深潜技术。项目团队要树立崇高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前期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和国产4500米潜深载人潜水器研制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凝心聚力、协同攻关,扎实做好质量、安全、宣传等各项工作,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项目目标圆满完成任务。同时针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链条设计、一体化实施”的设计特点,明确责任分工、破除利益壁垒,积极探索项目群工作机制,为重点专项开展有效过程管理做好诠释和示范。
  本次启动会是在项目群多次沟通协调并顺利完成实施方案论证的基础上召开的,它标志着我国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研制工作全面拉开帷幕,正式迈入实施阶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