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塑料橡胶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18城设跨区知识产权审判机构,全面加强*保护力度

富商网络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和商业模式创新,新类型*不断涌现。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宋晓明说,涉及尖端、前沿疑难复杂技术的专利案,涉及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品牌保护的商标纠纷案,涉及信息网络传播的著作权纠纷和维护市场竞争秩序的竞争纠纷,以及与娱乐产业有关的新类型知识产权纠纷不断增多。

       2017年,全国法院新收各类知识产权*237242件,审结225678件,比2016年分别上升33.50%和31.43%。其中,著作权一审*数增长近六成。为从根本上解决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性难题,最高法将加快研究建立国家层面知识产权*上诉审理机制。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中国法院知识产权*保护状况(2017年)》(白皮书)显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全面加强。2017年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民事审判职能,遏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着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
       白皮书显示,2017年,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共新收和审结知识产权民事一审*201039件和192938件。这两个数字比2016年都有大幅上升。专利*、著作权*、竞争类*的新收数量都有所上升。其中,著作权*数量为137267件,同比上升达57.80%,占2017年全国地方各级法院新收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总数的68.28%。同时,技术合同*则有所下降。
       据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介绍,2017年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全面加强。最高法院强调以市场价值为导向,着力解决“赔偿低”问题,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惩治力度,提升侵权人的*成本。
       白皮书披露,“知识产权法院上诉体制机制”是最高法院*改革项目之一,经过多次调研论证,旨在对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基础理论进行深入研究,为国家知识产权法院的设立提供可行性方案。
       在推进北京、上海、广州3家知识产权法院建设的同时,最高法院又先后批复在南京、苏州、武汉、西安等共18个市设立跨区域管辖的知识产权专门审判机构。(李万祥)

分享到: